学校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培训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21-12-16

为提高师生实验室突发紧急情况应急逃生能力和消防灭火技能,近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组织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培训。

演练开始前,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参演师生进行专项培训,强调逃生疏散中湿毛巾捂鼻、单列靠右、猫腰前行等技术要点。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在预定的实验室和消防通道燃放烟饼,较为真实的模拟了起火后浓烟四处弥漫的场景,按照预定的演练方案,师生根据引导员指令穿过浓烟,参演师生均安全疏散至集结点,演练顺利完成。随后进行灭火培训,师生逐个使用灭火器按照规范进行灭火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学校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要求,始终将安全摆在第一位,每年开展实验室安全演练和培训,有效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下一步,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继续组织其他学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培训,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