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李华奎 时间:2021-06-03

6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会议,理学院、材化学院、生科院、医学部、教育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员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对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目前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现状进行了介绍,结合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绩效考核工作和对二级学院的走访调研,提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需整改问题和整改措施,要求各二级学院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清查摸底,对使用率较低的仪器进行整改,特别强调加强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严禁重复购置大型仪器设备,并对下一阶段大型仪器设备管理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大型仪器实体平台建设和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并现场在浙江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平台上对本次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填报流程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就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共享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各学院和科研机构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开放共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