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处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活动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李华奎 时间:2021-04-16

4月14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讲学习党史故事,谈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汪海燕讲革命先烈赵一曼的英雄事迹。赵一曼烈士被日军杀害前,给儿子留了一封遗言,信中表述了自己没有尽到教育儿子责任的遗憾,也告诫儿子自己是在用实际行动来教育他的,希望他将来能够继承自己的遗志,把保卫祖国的事业进行到底,待到打败侵略者,重振祖国山河的那一天“来告慰地下的母亲”。汪海燕讲到:“赵一曼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仅是留给其子孙后代的宝贵财富,更是留给我们所有后来人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不懈努力奋斗。

党员亓昕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她指出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现出我国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大无畏精神,打败了一百年来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傲慢与偏见。这种团结一致的精神力量在现代社会更加值得我们去传承和发扬,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增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她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继续将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自我。

党员李华奎给大家讲述了研制“两弹一星”的感人事迹。她讲到新中国成立后,大批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为了保卫国家安全、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并重点介绍“两弹元勋”邓稼先的英雄事迹。邓稼先是中国核武器研制与发展的主要组织者、领导者,邓稼先始终在中国武器制造的第一线,领导了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邓稼先在一次实验中,受到核辐射,最后身患直肠癌去世,享年62岁。她讲到:“还有无数个像邓稼先一样的科学家为中国的国防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直克服万难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对科学事业孜孜不倦的科学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意识,大家都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英雄们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要把这种精神融入生活和学习中,从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认真做好每项工作,更好的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