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实验教职工心肺复苏培训及竞赛活动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20-12-10

为加强实验教职工安全突发事故救护知识教育和急救意识,提升紧急情况自救及互救能力。12月7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校工会举办了实验教职工心肺复苏培训及竞赛活动,特邀健康与护理研究院院长许虹教授及其《急危重症护理学》教学团队成员,为教职工开展心肺复苏培训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理论普及和实操训练两个部分。讲座中,许虹教授强调了在急救时把握“黄金五分钟”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心肺复苏术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楼妍副教授讲解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作用、前景及操作规范。紧接着,团队成员亲身示范和指导,按照环境评估、紧急呼救、检查脉搏、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规范流程,带领教职工分组开展实践。

随后,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组队,就心肺复苏技能进行竞赛,教学团队依照《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评分标准》对各参赛人员CPR操作进行评分,各单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讲座和竞赛让实验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到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救急技能,能够在关键时刻尽可能自救互救、科学施救,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多上一重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