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9-03-26

5月22日-25日,由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内涵建设与实验药学改革创新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虚拟仿真教学中心的内涵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创新”这一主题进行充分研讨。副校长胡华,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郝永胜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五十多所高校的近200多名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胡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及发展现状。他指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高等教育信息化、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其落脚点是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适应时代的创新型人才。他希望通过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在信息技术与实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擦出更多火花,达成更多共识,为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12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高校实验教学改革要求和思路”、“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内涵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思路与资源整合”、“虚拟仿真教学中心实践路径”、“经管类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等主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还前往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文化创意学院、阿里巴巴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参观了公共实验教学平台、虚拟仿真实验室及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