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会议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8-11-12

5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会议,副校长杨磊出席会议,实验室处、计财处、审计处、公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理学院、材化学院、生科院、医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实验室、心理科学研究院、动物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和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和共享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大型仪器设备概况、共享收入、使用考核、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共享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探讨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另外还详细解读了国务院、教育部、浙江省有关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政策文件。

杨磊指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共享,要坚决贯彻执行。目前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已经具备开放共享和提供更多社会服务的条件,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现有大型仪器的使用效益,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一是要搭建好实验平台,使大型仪器与实验平台达到最佳配置;二是各学院和研究机构要加强内部使用管理,加强信息化管理,优化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程序;三是构建学校层面云平台,提升层次,完善功能,参考校内外平台,既要深化管理功能,更要体现共享功能,使校内校外平台实现无缝对接;四是充分利用政府政策和资源,提高大型仪器共享率;五是对现有大型仪器进行清理,需报废的进行论证,提升仪器设备更新的空间,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