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来校洽谈合作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7-10-30

为进一步加强区校交流和合作,推进动物实验中心共建工作,10月27日下午,由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带队、人才科技局局长汤丽玉、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卢建军和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开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对接区校合作事宜。副校长杨磊出席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研究院、资产经营公司和动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动物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并详细对双方合作的地域优势、合作基础和团队条件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双方共建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合作方案。学校相关部门也就双方共建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提出了具体设想,并就合作目标和合作模式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王永芳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详细分析与我校合作建设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契机和发展机遇,提出要明确双方合作目标和定位,建立推进机制,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将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服务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上辐射至整个浙江省的一流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杨磊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来校洽谈合作表示感谢,就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加快推进下沙动物实验研究中心建设进程。二是要进一步制定双方合作的具体发展计划和设计方案。三是希望双方形成合作对接工作机制,落实双方具体洽谈工作的联络人员。四是要加强学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面交流和合作,更好地提升我校服务杭州的能力。

    会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我校就生物医药等多项产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力争在下一阶段双方开展更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