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7-05-17

近日,学校召开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端团队代表参加,杨磊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我校现存的一些违规使用实验动物、潜在的病原感染风险管控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动物突发重大生物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讨论稿)等问题和文件提交会议审议。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逐一明确相关处理意见并原则通过应急预案。

实验室管理处就学校决定的实验动物中心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向与会人员做了传达,全面分析了实验动物中心2016年度运行情况,提出了2017年度经济目标,通过了实验动物饲养费调价方案和仓前新校区实验动物中心设计方案。

杨磊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细化落实学校的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对各项讨论确定的工作要求确定时间表予以落实,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并予以实施,借以管理体制的调整不断提升实验动物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力争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