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7-04-25

2017年4月2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管理处和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我校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的“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杭顺利召开,我校共组织了43位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教育厅校园安全处、浙江大学、清华大学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高校危化品仓库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讲解,

特别就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管理、应急处置与事故报告等方面给大家做了专业指导,并为大家解读高校实验室生物方面的法律法规,分析技术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的防控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维护实验室安全环境,共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