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通 知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9-01-10

各学院(单位)、实验示范中心(科研实验平台):

近日接到市教育局《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杭教办安〔2019〕2号)和《关于联合组织开展市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检查的函》(详见附件1、2),现予以转发。请各学院(部门)根据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期末大检查的整改活动,进一步整改排查各自学院的实验室安全隐患,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隐患排查的要求:

1.本次结合市局的检查通知要求,各学院要重点检查危化品的管理的规范性,特别是管控类(易制毒、易制爆)试剂的规范管理,含入库、领用(登记)、回库(登记)以及各团队实验室管控类试剂的使用登记情况(使用登记本)等。领用本与使用登记本的数据契合性。

2.各学院管控类试剂允许在实验室的暂存规范性,即领出暂未使用应放在实验室专用试剂柜中,并加锁。

3.对其他危化品应请放置相应的试剂柜中,如酸碱柜等。通风柜不应作为试剂储存柜使用。

4.保持实验室整洁,严格实验室环境与日常安全检查制度,对假期实验室的管理要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

请各学院要结合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检查,若难整改的或新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填报附件二中的附表1《杭州市市属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表》,并于1月14日(周一)发送至实验室管理处。(联系人:张志雄;邮箱:1021448704qq.com,电话:15257138996)。


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0日

附件一、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附件二、关于联合组织开展市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检查的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