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调会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8-11-12

9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协调会,副校长杨磊出席会议,科研院、实验室处、建设处、公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生科院和医学院分管领导及生命科学研究院、衰老所、整合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和建设思路,对学校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意义、建设指导思想、建设条件、借鉴经验、建设内容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杨磊指出,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校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二是要抓住新校区搬迁的机遇,对大型仪器设备进行整合和优化组合,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教学科研和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对建设方案进行完善和细化,做好大型仪器设备配套仪器的合理匹配,占用空间的合理布局,优化管理人员的聘用机制,做好平台的网上预约系统,完善预约、培训和收费系统,对校内师生进行收费优惠,使每位老师都有条件使用高精尖大型仪器设备。

与会人员就学校生命科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探讨,对此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