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处组织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会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8-04-28

4月26日,实验室处在安吉天子湖工业园区内的杭摩科技集团厂区组织召开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培训会。材化、有机硅、生科、理学、医学和动物中心等单位易制毒化学品申报与试剂室管理人员参加。

参训人员在东道主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化学试剂甲类仓库以及生产厂区的中央控制室,现场感受了危化生产、经营企业对危化安全的高度重视及相应的一系列安全监督及先进的安全配套设施。随后,华东医药器化分公司的王舜侃、杭摩科技集团ESH部主任田浩、杭州伟宇运输公司的郑鹏华就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使用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进行专题讲座。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各参训人员积极踊跃提出问题,各位专业人士争着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这次参观学习虽然只有1天,但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很好的经验,企业现场的有些安全管的做法也值得我校借鉴。

为了提高本次培训的效果,实验室处自行编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手册”,通过校企联合培训及所取得的好的效果也是本次培训工作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