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公开网 作者:实验室处 时间:2018-01-08

各学院、部门:

本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各实验室的工作已进入了调整阶段。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及近期以来学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现将假期实验室的有关安全工作强调如下:

1.对假期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实验室在封门前要对安全情况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要断水、断电,关闭相应的设施设备;对不能断电的设施设备寒假要有人管理,通过技防、人防等措施确保安全。

2.对余下的实验耗材要相对集中管理;对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要由学院(楼房)按试剂室进行统一规范管理。

3.寒假期间实验室若仍需开放的,请填写实验室假期运行开放表(附表)。学院对寒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要加强管理,落实好值班人员,做好防范工作,并确保通信等信息畅通。

4. 请各学院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的2018年度计划和2017年总结。并烦请于2018112日(周五)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zzx0115@126.com(联系人:张志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18

附表:实验室假期运行开放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