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小冬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5-11-19


  • 中心名称: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实验中心
  • 联系人 :亢小冬
  • 联系电话:28865970
  • 联系邮箱:
  • 创建日期:2012年11月04日
  • 备注:
  • 简介:杭州师范大学医学实验中心隶属于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是一所集中了全校医学、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大型仪器设备,为校内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生命科学院、材化学院及医学生命科学相关研究所,教授和研究生提供实验场地,仪器共享和技术服务,与校外科研院所开展横向技术合作,对学生进行科研创新训练与指导的开放性综合实验中心,具备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功能。医学实验中心始建于1998年,为原杭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科研实验室,2002年学校合并,随后搬迁至下沙,逐步发展成为现有规模。 医学实验中心位于杭师大下沙校区9号实验楼三、四、五层,面积约3000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实验设施等固定资产800多万元,拥有大型精密仪器20余台,包括流式细胞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荧光定量PCR仪、荧光倒置显微镜、Odyssey凝胶成像系统、酶标仪、冰冻切片机等。拥有专职科研技术人员7名,其中博士2名,高级职称5名。形成了细胞与组织病理学、细胞与分子生物学、检测与分析三大研究平台。 中心自组建以来,一直注重共享服务功能的建设,为校内、外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大量的服务。近三年来,共有7个PI团队进驻中心,为校内和校外提供科研服务200余项。合作建设的杭州市重点实验室和学科有:学生身心危机干预研究实验室、实验动物科学实验室、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申报和参与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课题、国家课题子课题、省自然基金、省厅级其它项目、市级项目、校内项目和大学生科研项目,共120余项,直接经费达1000多万元。同时中心积极开展与国内外专家协作交流,具有一定影响力。中心正逐渐成为杭州师范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为杭师大的科研发展做出了贡献。 时逢学校创一流大学,以及仓前新校区建设大好机会,医学实验中心也迎来了又一次飞跃,相信医学实验中心的未来会更美好。杭师大医学实验中心真诚为您服务,竭诚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