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校企对接会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5-05-29

为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使用效益,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5月28日,实验室管理处联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在下沙校区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校企合作对接会。下沙经发局相关同志、校实验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化学与化工学院、医学院、理学院分管领导及上述学院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区内近20家企业30多位代表应邀参与对接。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介绍了我校现有大型仪器的基本情况,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已经取得的工作进展,欢迎区内企业与学校加强联系,充分利用我校的大型仪器为区内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学院、医学院分别就本学院的特色和大型仪器作了发言。与会企业代表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院、材料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和大型仪器设备。并就大型仪器预约、技术服务、检测资质等问题与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共享平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共享对接会,实验室管理处还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就理工大学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区内企业的措施作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为我校的大型仪器共享和平台建设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大型仪器使用效率。下一步,学校将与下沙开发区经发局就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网络平台建设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为区内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