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推进会

来源:杭州师范大学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5-04-29

428,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冯建跃,副校长杨磊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高校约300名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杨磊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就我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现状,近年来我校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推行的改革创新举措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华东师范大学李鸿飞教授和中国美术学院胡慧君教授分别作了“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与建设”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与建设”的专题报告。

   下午,来自全省高校的12个“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自中心批准建设以来的中期建设情况,并接受了专家提问及现场打分。省教育厅王国银副处长围绕全省今年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申报及新常态下

实验教学改革做了专题讲话。

此次会议为期一天,围绕示范中心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实验教学中心管理模式及开放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对于下一步推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及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